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中卫市沙坡头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正式发布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周丽娜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近日,由区统计局负责编印的《中卫市沙坡头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已通过宁夏统计内部信息网、沙坡头区政府网、沙坡头区统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正式发布。

《公报》持续贯彻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及时、优质的统计信息服务理念,结合沙坡头区发展改革新内容,从综合、农业、工业和建筑业、服务业、国内贸易、固定资产投资、交通和邮电、财政和金融、科学技术和教育、文化和体育、居民收入消费和社会保障、资源环境和应急管理12个方面主要指标作出详细统计,如实展示一年来沙坡头区人民的奋斗足迹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沙坡头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沙坡头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经济社会发展韧性和活力持续彰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主要表现为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5.82亿元,比上年增长10.9%。人口总量平稳增长,年末常住人口40.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0.2万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925人,比上年增加463人。市场价格温和上涨,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9%。新兴动能茁壮成长,全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22.3%;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5.9%;新登记市场主体6172户;年末开业市场主体总数达34497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