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行业部门开展国务院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隐患整改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5-1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消防救援大队

针对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在中卫考核巡查指出的问题隐患,连日来,沙坡头大队联合住建、燃气等部门深入世和新天地指导隐患整改工作。

在指导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针对提出的问题隐患清单,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随后,工作组与物业服务企业对I区、II区、III的外围商铺开展实地检查,向场所负责人就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及遮挡消火栓、喷淋等隐患一一给予了情况说明,对当场能够改正的,责令立即改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限期予以整改,并耐心解答了业主提出的疑问。另外,大队还针对外围商铺的经营业态、经营时间等特性,开展分类别、分时段的入户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与常见火灾隐患的识别,并讲解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中餐饮场所、其他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

下一步,大队将对限期整改的隐患开展现场核查,适时开展微型消防站的拉动演练,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