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迎新年 除隐患 保平安————沙坡头区旅游文体局开展节前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

发表日期: 2022-01-20 作者: 靳慧娟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近期,我局分旅游、文化、体育三个范围,开始对辖区内的农家乐、娱乐场所、体育场所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正在营业的农家乐、娱乐场所、体育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询问情况、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对消杀记录,消费者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相关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并认真查看各类许可证、执照是否齐全,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同时对消防设施、器材的安全运行,消防安全通道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严格的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坚决不留后患、不漏死角。除此之外,我局积极对接黄河宿集、星星酒店等重点民宿酒店,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了解近期住宿接待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客人入住时,须严格查验双码、测温登记、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同时上报市旅游警察分局。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业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防控意识,严格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控、消杀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自身健康管理,督促员工按时接种疫苗;三是进一步强化对员工的宣传培训,提高员工对出现异常情况的处置能力;四是进一步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完善经营场所的相关配套设施,规范操作管理流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至春节前,我局将不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排查整改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