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聚焦创新素养教育,探究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第一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创新素养教育 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2-01-13 作者: 马静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素养教育改革,交流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实践创新素养教育的成功经验,分享破解教育教学改革困惑的典型案例,研讨推进新时代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策略,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沙坡头区教育局于1月12日组织76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自治区教育厅教研室举办的第一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创新素养教育专题研讨视频会,沙坡头区教育局局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在线观看同步学习。



研讨会上,教育厅教研室主任岳维鹏,宁夏师范学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郝福生做了会前发言,由宁大附中、银川十八中等11位校长、园长分别从创新素养教育实施路径探索、选修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成果展示。会议最后岳维鹏主任对各学校创新素养教育认知方向、实践路径、教学方式方法变革等举措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从课堂教学变革、课程体系建设、校本教研等方面为全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沙坡头区教育局将聚焦创新素养教育,以培养学生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为关键要素,积极探究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有效方法和策略。一是积极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四课”比赛等“5+1”系列活动,敦促创新素养教育在课堂教学中落地。二是努力探索以读本、纲要、指南等为内容的课程体系建设,将“双减”“五项管理”与课程建设有效融合,以五育并举、课后服务为支撑,建立基于创新素养教育的课程体系。三是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积极开展以作业设计为主题的校本教研,努力提升教师作业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创新素养教育落实。四是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数字教材资源和信息技术手段,支持创新素养教育内涵发展,推动课堂教学变革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