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争取科普资源 强化科普阵地

发表日期: 2022-01-13 作者: 孙浩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2022年,沙坡头区争取自治区科协科普项目获批30万元。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质量,按照《自治区科协关于申报2022年科普项目的通知》(〔2021〕175号)有关要求,经过沙坡头区科协积极组织申报,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通过形式审查、逐项审核、会议研究等程序,立项科普示范社区建设项目(科普馆)1个、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引领项目1个。分别在滨河镇新河社区、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实施。



社区科普馆是配备实践性、趣味性、互动性强的科普展品的小型科普展馆,有效融入新时代文明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调动“三长”、科技志愿者组织和科技志愿者积极性,开展丰富多彩、针对性强、常态化的科普活动,开展主题鲜明、贴近居民需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普教育基地是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为目标,旨在组织、鼓励各类机构参与科普活动



沙坡头区科协将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内容执行项目,对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进行跟踪管理、总结经验。指导社区、科普基地等科普阵地利用资源开展活动,及时总结上报活动信息和工作经验。同时积极为各类科普阵地开展科普工作创造必要条件,提供必要支持,不断提升沙坡头区各类科普阵地的发展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