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 立即行动 全面做好压砂地退出种植政策宣讲工作

发表日期: 2022-01-1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压砂地退出种植工作的安排部署,1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立明同志组织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和交通局、常乐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熊水村、罗泉村全体村干部召开了常乐镇压砂地退出和生态修复政策宣讲会。会上,马立明同志对沙坡头区压砂地退出和生态修复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要求常态化开展学习,确保政策学习到位、宣传到位、执行到位。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研判,勇于直面问题、敢于面对矛盾,严格法律规定和程序。坚持严格落实压砂地退出的态度不变、目标不变,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方向不变。要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三送两帮一到位”活动,进村入户,沉下身子,把“四个讲清楚”“三个讲明白”讲透彻,切实消除群众顾虑,面对面、心贴心做好群众工作。要严格法律保障。牢固树立依法治理的理念,坚持“依法有序退出、生态优先发展、严格耕地保护、积极稳妥退出”的工作要求,运用法治方式认真落实,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把依法保护生态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调动全社会参与,处理好压砂地退出与生态修复、农民持续增收的关系,确保退得出、稳得住、修复有成效、收入有保障,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