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普及安全知识 助力企业发展

发表日期: 2021-11-26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防范安全风险,夯实应急管理,筑牢安全“防火墙工程”。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导向,打造高素质、高质量从业人员队伍为目的,强化企业一线安全管理人员素质和技术能力。11月23至24日,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在中卫市防灾减灾科普体验教育基地开展了企业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技能提升培训班,近200名企业职工参加培训,学习体验效果良好。

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八大特殊作业安全知识》,并参加了防灾减灾科普体验教育活动,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内容和要求、班组安全工作事项、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制度、岗位危险源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事故报告与现场应急处置及救援等内容。

防灾减灾基地的讲解员告诉大家,“平常要知晓,声光警报器、消防广播、防火门、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等在消防场景中各自的作用,以备不时之需。”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自然灾害科普馆、消防安全科普馆,模拟了烟雾逃生通道和地震体验平台,感受了紧急救援场景,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动脉快速压按止血、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并在自然灾害VR体验馆身临其境感受了各种灾害场景,深刻体会了各种灾害的恐怖以及带给人类的伤害,从而提升了参与者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

本次安全技能培训,充分调动了班组长等生产一线员工学习理论知识及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提升了安全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了班组长隐患排查和处置能力,让班组长从思想上重视安全,明白安全“干什么、怎么干、怎么管”的问题,牢固树立了安全理念、筑牢了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辖区安全稳定局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