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互评互查找差距 切实整改促提高

发表日期: 2021-11-25 作者: 汪奕彤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20211124日,沙坡头区司法局2021年第四季度法律援助案卷开展律所互评互查工作



此次评查,沙坡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牵头,抽取8家律师事务所的8名律师及中心1名工作人员组成评查小组,对2021年结案归档的诉讼、非诉法律援助案共计229本进行初审。评查工作中,评查小组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及补贴管理办法》(宁司通〔201824号)、《中卫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办法(试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重点从案卷疑难程度、真实性、装订规范等方面对上报案卷进行认真评查审核针对受理、指派、接收案件到律师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参与调解、拟定法律意见、出庭应诉等各个流程办理逐项进行评查。对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当面反馈并对案件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互动座谈,解疑释惑,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法律援助政府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发展社会公益的伟大事业,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是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方法,本次法律援助案件互查互评工作为全面准确掌握沙坡头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促进比、学、赶、帮、超提供了有效途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