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精准发力真抓实干 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 2021-11-24 作者: 拓明娟
来源: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为全面掌握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分类核算。我局于2021714日聘请了宁夏天翊投资项目分析有限公司对2020年度扶贫项目资金进行了全面、客观、准确的绩效评价,并制定了我局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加大投入,建立坚实财政保障机制2020年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025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在区农业农村局、教育、民社、住房、医疗卫生等部门的全力配合支持下,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快支出,分类合理安排项目资金2020年沙坡头区共实施44个扶贫子项目,实际完成44个,完成率为100%。2020年专项扶贫资金结余246.93元全部为质保金。三是强化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制定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建立扶贫资金指标台账,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督检查,以查促改,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四是认真负责,做实做细绩效评价工作。全力配合第三方公司做好2020年扶贫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截至目前,沙坡头区2020年度扶贫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已全面完成,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将积极落实,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