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清扫落叶 宣讲民法典

发表日期: 2021-11-22 作者: 武思玉
来源: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踏着满地金黄的落叶,沐浴着清爽的风,红色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社区,“周五有约”创城志愿活动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并将民法典学习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我局结合创城工作在天和苑一期、天和苑二期、新华书店家属楼、卫中家属楼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

清扫落叶,营造舒适环境。我局此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紧盯最近的一大难题——四处飘散的落叶,主要开展了落叶清扫清理工作。志愿者手持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挥汗如雨,在天和苑一期、天和苑二期、新华书店家属楼、卫中家属楼进行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为包保网格区居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宣讲民法典,构建和谐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和社区群众一起探讨民法典中的相邻关系,“明确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确定处理相邻关系”。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的时候,远道的亲戚就不如近旁的邻居那样能及时给予帮助。所以邻里间的相处就要好好经营,强化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是必不可少的

此次民法典的宣讲学习不仅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且还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经过一下午的清扫,包保网格区内的落叶得到了有效清理,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我们的志愿者将一如既往做好创城工作,一方面推进创城工作的常态化,另一方面努力促进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常态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