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双定向”职称让临近退休教师搭上职称评审“快车”

发表日期: 2021-10-15 作者: 李源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教师办好事解难题上下功夫,从关系教师利益难事入手,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教师职称是教师专业技术水平、工作能力的一个标志,不仅和教师工资待遇挂钩,更是教师荣誉的象征。多年来,受职称职数、岗位设置等因素限制,每年评定的高级职称教师人数有限,许多老师直至退休也与职称无缘,最后只好唉声叹气,抱着遗憾,告老还乡,极大地挫伤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近日,2021年职称评审网上申报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沙坡头区认真落实“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简称“双定向”)职称评审政策,为临近3年退休的53名老教师实名制下达了“双定向”高级职称指数,迎来了沙坡头区教师队伍的一致好评,使教师能够放下包袱,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中去。

经了解,“双定向”即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是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关于在宁南九县(区)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区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沙坡头区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自治区统一评审条件为参照,打破“四唯”限制,突出工作实绩导向的职称评审政策,所获评的职称在沙坡头区范围内有效,颁发相应职称证书(标注“定向”),并与全区统一评审的职称享受同等待遇。

“双定向”职称评审政策落地沙坡头区后好评如潮,享受“双定向”职称评审的教师这样说道:“迫切想评上职称,并不只是为了多拿几个钱,而是想得到一份荣誉,更是对老教师工作的一份肯定”“今天,是我从教以来最兴奋的日子,仿佛天上掉了一个大馅饼,美美的砸了我一下,砸得我心花怒放”“怎么也想不到,马上退休了,我居然能评上职称了”,教师们发自内心的感慨,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把学习党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服务教师的原则,围绕教师职称评聘、岗位晋级、评优选先等最关心的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全心全意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