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三到位”做好劳动工资季报工作

发表日期: 2021-10-15 作者: 李璇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巩固劳动工资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沙坡头区统计局“三个到位”做好劳动工资季报统计工作。

一是催报到位。三季度沙坡头区私营劳动工资正常上报企业共124家,区统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催报,确保所有企业提早上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联网直报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学习到位。专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更新后的劳动工资统计制度,积极向上级统计部门请教及与其他专业人员的沟通交流,掌握了非一套表国家抽样单位财务报表中人员工资相关的指标口径与劳动工资报表中的区别和关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三是审核到位。一方面,严格落实《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在报送过程中对非一套表国家抽样单位做到报一家审核一家,结合系统中的查询模板进行电话查询。上级验收不通过的,根据问题内容通知相应的企业进行核实修改,要求企业数出有据,在系统审核框内说明详细原因。另一方面,做好自治区下发的各类关键字核实问题,特别是针对增速异常、出现极值问题的单位,通过电话了解企业情况并进行数据审核,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