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教育局:技能评比普新曲 秀笔挥舞展芳华

发表日期: 2021-10-15 作者: 马静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沙坡头区“三笔一化一话”教师技能竞赛纪实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9月22日至24日,区教育局在中卫七小举行了沙坡头区教师“三笔一化一话”教学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同步进行,竞赛科目分别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运用信息技术说课和普通话应用。经过前期学校、学区层层选拔推荐,此次竞赛共吸引到54名教师参赛。



此次活动中,在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的书写环节,竞赛教师熟练运用毛笔、钢笔、粉笔进行书写,集中展示了扎实的授课功底与深厚的个人修养;在运用信息化说课环节,竞赛教师将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把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育人理念和教学方法融入到教学各个环节,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师德风范和教学风采;在普通话应用环节,参赛教师通过发音标准、感情饱满的短文朗读,展现出青年教师的普通话表达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整场比赛环节紧凑、节奏严密,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凸显出参赛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和不懈的探索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普通话运用环境,推促了教师基本功和综合素质提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沙坡头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提升教师的基本功作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的“利器”,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涵育个人修养为起点,坚守育人职责、传承工匠精神为航标,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沙坡头区教育教学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