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技局积极开展“赞颂党的光辉 汇聚强军力量”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1-10-11 作者: 王雅欣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爱国意识、拥军热情,区科技局立足科技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国防教育的首要任务,纳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全民国防教育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局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是开展国防教育优秀微视频作品展播活动。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七一”“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片军歌里的故事等国防教育微视频,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防教育微视频,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全民国防教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三是开展国防教育科普宣传活动。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为契机,积极开展进乡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等科普活动。通过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条幅、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政策,增强国防观念,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



四是开展国防教育宣讲会。邀请专家到我局开展国防教育形势政策宣讲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会场听宣讲,深入了解我国国防的历史、现状以及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必要性,帮助干部职工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让爱军习武观念深入人心。



五是开展国防教育形势政策知识测试。积极组织开展“赞颂党的光辉 汇聚强军力量”国防教育知识测试,进一步检测干部职工国防教育知识能力,加深干部职工的爱国强军思想,积极为沙坡头区营造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助力。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利用重大节日、活动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维护社会稳定,贡献科技部门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