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技局“四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 2021-10-09 作者: 陈慧欣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区科技局全市、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区科技局结合实际工作,四举措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及专题党课等方式,积极组织局机关领导及干部深入学习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族区域自治法》《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深入了解“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激励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时的殷切嘱托,对标对表,校准航向,不折不扣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落实落地。



发挥科普职能,积极开展宣传。持续发挥区科技局工作职能,紧密结合全国科普日、支部主题党日、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充分利用科普展板、标语以及局机关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应知应会知识,跟进宁夏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努力营造各民族大团结、全社会共进步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局机关干部、沙坡头区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积极引导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科技局党支部9月17日深入定点帮扶村——兴仁镇兴盛村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开展主题党课、慰问老党员等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进一步促进各民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切实增强局党员干部及群众牢固树立“三个不离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中秋节日慰问老党员及邻里庆中秋活动。9月17日上午,借着中秋佳节将至的喜气,区科技局党支部联合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为结对帮扶村兴盛村10名困难老党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17日下午,区科技局干部受邀参加结对社区——新河社区举办的庆中秋活动,与社区群众共同观看节目、品月饼,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氛围,引导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结合科技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成果,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落实落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