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国庆假期沙坡头区 各大景点迎来打卡潮

发表日期: 2021-10-0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2021年“十一”小长假,旅游产业从稳步复苏迈向高质量发展,旅游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见优的良好态势。自驾游成为出行的主流,短途自驾游路线以及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产品受到游客青睐,家庭自助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力,据统计,“十一”期间自驾游客占比85%以上,旅游景区、农家乐、新业态等共计接待游客70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20%。

节日期间,向阳步行街、“66号公路”、南岸半岛黄河宿集、星星酒店等旅游吸引物在互联网快速蹿红,逐步成为全区乃至西北具有较大流量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向阳步行街、“66号公路”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南岸半岛黄河宿集、星星酒店等特色民宿节前客房预订全部爆满。5A级沙坡头旅游景区和游客们一起为祖国庆生,在所有节点悬挂红旗、灯笼等,为游客免费发放红色口罩、脸贴、小国旗等,景区上下一片红,营造了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景区内还举办了民俗歌舞、飞天表演、舞动沙坡头、整点、太极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向阳步行街国庆期间主打“中国红”,设置“我与祖国共奋进、我和祖国合个影”等打卡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沙坡头区持续做特、做亮夜间旅游,以旅游新镇、沙坡头水镇、观光夜市、全民创业城等为代表的文旅新业态已成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拉动夜间经济的重要载体。

为确保全区“十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安全、规范有序,区旅游和文体广电局节前联合多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网吧、KTV、乡村旅游点、星级农家乐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集中检查,假日期间配合市局对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安全巡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守制度,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区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