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飞线治理,创建绿色文明城市

发表日期: 2021-10-09 作者: 石金叶
来源: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健康方式融入日常生活,10月8日下午,区科技局组织干部协同社区服务人员深入新墩花园小区开展“飞线治理,营造健康环境”创城志愿服务,致力为居民打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活动期间,区科技局志愿者与社区服务人员共同协作,为小区居民讲解飞线充电可能会带来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居民理解安全的重要性,并引导居民使用充电桩,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志愿者与社区服务人员将小区内乱摆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摆放,并积极解决乱堆乱放的问题,为居民打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随后,志愿者在社区中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宣传单,为小区居民科普文明健康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志愿者宣传普及绿色低碳出行,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意识,践行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分餐公筷等文明卫生习惯,带动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消除了部分火灾隐患,也让群众了解到飞线治理、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的重要性。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坚持做好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带动群众自觉维护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打造友爱、温馨的社区环境,为创建绿色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