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喜迎中秋庆佳节 有新有心更有行

发表日期: 2021-09-22 作者: 周婧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承载着人伦孝悌的血脉亲情、民族团结和国家一统融合的愿望。值此佳节,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精神,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群众过好中秋节营造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文明行动我先行,路口执勤不缺席。“您好,请遵守交通规则,请把头盔戴上。”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惧阳光灼热,定时出现在鸣沙路与芙蓉街十字路口,耐心劝导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驾驶员不可逆行、佩戴头盔,并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暖心行动不降温,环境清洁不停歇。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中心志愿者到所属网格美利城市花园、美利二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对不合理堆放的杂物进行了移除,做到清洁一处、干净一处、保持一处。同时,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加强对小区文明建设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良好生活氛围。

减少摩擦促和谐,飞线充电我来劝。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全面优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减少群众间因飞线充电引发的矛盾,从而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和乐过中秋,中心志愿者对飞线充电居民进行积极劝说,制止并引导居民到集中充电桩充电,耐心讲解充电桩的使用方法及收费标准,并告知居民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危害以及引发火灾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小区住户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为住户居住安全保驾护航。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疏通了高峰期交通路口的拥堵 ,增强行人文明出行意识,更清洁了小区环境卫生,为归来游子及小区居民过好中秋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更为共同创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中心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切实为群众服务,努力做到无愧于心,不愧于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