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宁夏公安厅将展开专项整治,投诉渠道公布!

发表日期: 2023-04-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区市民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解决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依法行政水平,更好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将在全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将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10月31日

二、整治重点

1.“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治理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违规设定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最低处罚数额,违规设置电子监控,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2.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治理滥用自由裁量权,擅自降低处罚标准,同案不同罚,随意性执法、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等问题。

3.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治理“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

4.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治理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5.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治理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对非法中介扰乱秩序打击不力,“放管服”改革落实和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三、投诉举报渠道

受理机构:公安厅线索受理专班。

受理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受理电话:12122。

受理邮箱:nx12123@163.com。

受理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南街401号(交通管理局政工监督室收),邮编:75001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   

2023年4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