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3年3月份“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3-03-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2016年分配的福润苑A2区13号楼2单元2楼西户房屋,分房时向创发物业公司缴纳了广电费,装修押金、垃圾清运费等,现物业公司退出小区,公布的退费金额为168元,现只退还10元,来电人认为不合理,请求处理。

住建交通局答复:经核实,福润苑A2区现由中卫市瑞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中卫市创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退出物业服务。针对来电人反映的问题,经住建交通局工作人员联系创发物业财务负责人沟通:1.广电费250元,系广电局委托物业公司代收代缴的费用,已转广电局,有转账凭证为证。2.垃圾清运费,住户自分房装修以后,会产生装修垃圾、物业公司负责清运,这项费用也不予退还。3.装修押金1500元,因创发物业退出物业服务,需结清与业主之间的相关费用,装修押金用于抵扣之前业主所欠的物业费,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目前住建交通局已协商退还该业主168元。已答复来电人,来电人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反映:中卫市中医医院东边建筑工地的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将泥土洒落在宁钢路上,该情况已持续一周时间,请求协调工地做好渣土运输和路面清理工作。

综合执法局答复:目前,尚东枫景工地内部施工、外运渣土,工程施工期间,执法人员多次联合区住建交通局巡查该工地,要求施工方对“渣土”运输车辆行驶的宁钢大道路段进行不间断的冲洗,并每天安排人员对工地出入口和工程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清扫,同时执法队员每日对该工地进行巡查监管,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车辆管理、路面保洁工作要求,防止撒漏污染路面,如不落实相关要求,出现撒漏污染路面现象,将联合区住建交通局对施工方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投诉人对该答复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自己孩子发热40度,在沙坡头区医院看病时医生较少、工作量较大,请相关部门合理协调处理。

卫生健康局答复:因最近甲流流行,沙坡头区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就诊人次急剧增加,白天儿科门诊输液达到150人次以上,晚上仍然有不少患儿就诊输液。白天安排值班护士5人,晚上值班护士2人,夜间22点以后值班护士1人。投诉人晚上就诊,排队等待医生看病、拍片、采血等检查做完后为晚上22点以后,儿科门诊输液仍然有不少患儿等待,夜班值班护士只有1人,患儿输液等待时间较长。为缓解儿科门诊诊疗压力,3月3日早上,院长带领护理部主任进行行政查房,紧急从其他科室协调3名护士增加儿科人手,在就诊患儿集中时间段,白天儿科输液室增加至7名护士,晚上18点到22点增加至3名护士。3月3日下午17:50电话联系投诉人,说明医院现有的诊疗情况及协调处理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常乐镇倪滩村易通公司南边的养鸡场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生活,请求处理。

东园镇答复:经核实,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倪滩村易通公司南侧的养鸡场是宁夏恒泰元农牧科技公司40万只肉种鸡场,养殖场建成投产后,又投资建设了高端粪污生物发酵处理设施。近一周以来,由于粪污处理发酵罐内部生物菌群出现了问题,致使有鸡粪臭气泄露。该场已经从外省区请来专业检修技术人员正在快速检修,并着手准备更换生物菌种。该场负责人承诺:争取在三天内处理完毕。镇政府办理人电话告知来电人说明了情况,来电人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