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3年2月份“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3-03-0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近期,四季鲜菜市场南门口出现了一个卖散养鸡的商贩,从早晨8点到晚上19点,喇叭高声连续循环叫卖,从不停歇!虽然正值过年,叫卖可以理解,但是其声音之大,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附近几个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季鲜附近沿街商贩卖货的制度,使其调低喇叭声量,禁止扰民,便己便民。

综合执法局答复:经核实,来信人反映的问题属实。针对来电人反映的四季鲜菜市场不间断叫卖散养鸡的商贩噪声扰民问题,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问题进行了处理,执法人员现场告知商贩噪声过大扰民所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贩到行政主管部门规划的固定地点进行售卖,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该商贩随即停止其违法行为,并保证在合法的时间内经营。后期,执法人员将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加强对四季鲜菜市场周边商贩的监管力度,引导商贩合法经营。

(二)来电人反映:其是一名光明实业家属楼的住户,家属楼旁边的宁夏中卫市天利环保锅炉制造有限公司在生产时发生噪声及粉尘,严重扰民,举报后,没有得到回复。多次协商也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现在家里有了刚出生的宝宝,噪声严重影响到孩子休息,希望市长领导看到后积极处理一下。

生态环境分局答复:2023年2月16日,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与文昌镇执法大队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宁夏中卫市天利环保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壹号院小区东门巷内100米处,现从事开展生物质颗粒制造加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接受市区内修剪树枝及木材车辆正常过磅,院内露天堆放大量树枝及破碎树枝粉末,生产车间内成品颗粒粉末随意堆放,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生产设备无任何环保设施,现场无法提供环保手续。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1.立即停产。2.将院内堆放的树枝及粉末、生产设备进行清理。3.配合供电部门采取断电措施。4.立案查处并移送中卫市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支队。下一步工作:生态环境分局将联合文昌镇紧盯该公司整改及生产情况,确保不再发生噪声及粉尘扰民现象。

(三)来电人反映:2月4日其媳妇到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怀孕档案时,导医台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且业务不熟练,现要投诉,请求处理 。

卫生健康局答复:经核实,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具体处理结果如下:1.对被投诉人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2.在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范围内通报;3.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处理结果及建立孕妇档案的时间和需要携带的证件等事项,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接受。

(四)来电人反映:古城子到宣和镇10公里的地段,10公里以东和10公里以西的交界口道路不平整,建议将此路段道路维修,请求处理。

住建交通局答复:来电人反映情况属实,古城子到宣和镇10公里以东属于中宁县管辖范围,10公里以西路段属于沙坡头区住建交通局辖养,该路段车流量大,重型车辆多,造成路面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现沙坡头区住建交通局已对该路段进行招标,今年三月份改建实施。目前已安排人员对该路段进行应急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行驶。来电人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