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新变化!宁夏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专家解读来了

发表日期: 2022-08-08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现在有中高地区旅居史的风险人员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与以往比有哪些变化?从非风险地区入宁还需要查验核酸检测吗?7月2日,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专家李海军。

“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决不是放松防控,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李海军表示,我区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已第一时间对标对表,优化完善措施,切实做到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

李海军介绍,对标第九版方案,我区优化调整了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措施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核酸检测”调整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密接的密接管控措施从“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

对于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我区的防控措施也有区别。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规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区域内各类人员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提醒居民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跨区域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落实3天两次核酸检测的要求。

对于不属于高、中、低风险区入宁人员,我区不再要求入宁时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会采取测温、验码、健康提示措施。但对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7天旅居史的人员,我区要求入宁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