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2年4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2-04-27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来电人反映:有施工队在胜金村填埋1.2米排水管道,管道高于排水沟,现影响排水,请求水务局实地查看降低排水管道。

镇罗镇答复:经调查,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属实。经村委会负责人与施工单位对接,对来电人反映情况进行实地核实后,施工方按照来电人反映情况进行施工处理,解决了排水问题。经回访,来电人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反映:自己的妹妹已婚,但户籍仍在柔远镇砖塔村4队,妹妹丈夫户籍是在东园镇双渠村,现因妹妹患有白血病,申请低保,咨询东园镇告知要向户籍所在乡镇申请,将低保申请材料递交柔远镇民生服务中心时不予受理,认为不合理。

柔远镇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因来电人家属第一次到民生中心咨询低保事宜时不太清楚具体情况,因此柔远镇民生中心没有受理,现经柔远镇民生中心干部再次沟通,其家属已递交低保申请材料,民生中心已办理完毕,反映人及其家属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市政清洁车在兆丰学府东门口接水,路面积水较多,且路面被压坏,希望及时清理积水并修复路面,请核实处理。

综合执法局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我局对兆丰学府加水口附近的道路进行了修补,同时,对积水进行了清理,并对加水车司机进行教育引导,在加水口如何正确取水用水。经联系,来电人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每月给自己的孩子交13000元上恩吉拉小托班(市医院对面东方红巷道内),签订合同期限1年,2021年1月份—3个月正常就读,但后期因生病无法就读,联系小托班退费,负责人告知只能退还3000元,认为不合理。

卫健局答复:经核查,来电人反映基本属实。经核查了解,来电人于2020年11月30日在恩吉拉托育中心为孩子赵敏懿报名小托班,双方签署了协议,并缴纳1.3万元年费,因孩子患有喘息性哮喘,需要经常去医院治疗,从2020年11月开始到2021年9月份在恩吉拉托育中心累计托管89天。按照恩吉拉托育中心协议规定,每个月托管达到15天的属于满勤,按照每月1800元标准收费,托管不满15天的按照临时托管收费。来电人孩子托管的89天中只有3月、5月、6月三个月达到满勤,按照1800元/月收费,其余都是按照每天120元的临时托管进行收费。因此,恩吉拉托育中心为来电人退费3100元。经我局与恩吉拉托育中心协商,给予来电人4000元的退费,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