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帮您问丨身份证照片换了,需要更换社保卡吗?

发表日期: 2022-03-04 作者:
来源: 新消息报

“当初办理社保卡时,社保部门直接采集了我的身份证照片。最近,由于身份证到期换证,我重新拍摄了身份证照片,请问我需要更换社保卡吗?”3月2日,有读者向新消息报社咨询。

对此,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相关人士介绍,居民身份证到期换证以后,如果身份证号码、名字等资料没有变更,只是照片变更,就无需重新办理新的社保卡。如果在办理新身份证时,申请更改身份证号码、名字,则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此外,如果持卡者临近退休,且社保卡照片与新换身份证照片差距过大,在进行退休审核及养老保险待遇认证时,可能会在人像比对时出现问题,因此建议这部分人群在重新办理了身份证以后,最好也同时更换社保卡,以共享同样的照片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