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2年1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2-02-07 作者: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自己是镇罗镇胜金村9队的村民,现村镇将地亩册丢失(记载二亩四分地)导致自己买不了失地养老保险,请核实处理。

镇罗镇答复: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经镇干部到胜金村调查核实,胜金村共有9个队,现在胜金村村委会只有8个队的二轮土地承包和合同地亩册完整存档,就差9队二轮土地承包和合同地亩册,为了解决9队群众买失地养老保险,现任村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和历任9队队长核实始终追找不到9队二轮土地承包和合同地亩册。上级办理失地养老保险相关部门和镇人民政府没有二轮土地承包和合同地亩册无法办理雷生宏失地养老保险,经与来电人雷生宏解释征求意见,本人表示理解接受。

(二)来电人反映:自己是紫润华庭2号楼4单元601室和701室的业主,因本单元有部分住户未缴纳物业费,现物业公司将电梯停用,影响市民出行,请核实处理。

文昌镇答复:经社区核实,小区电梯没有停用,因部分业主物业费及电梯卡到期,需要再次缴纳物业费,并到物业重新激活电梯卡;来电人去缴纳物业费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好不在,所以导致物业费没有缴纳以及电梯卡没有激活,使得来电人回家不便;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来电人之后得知,来电人已到物业缴纳物业费,并激活了电梯卡,现可以正常使用电梯。来电人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自己和妻子驾驶电动车行驶至长城北街,卫沙GS-037(8号环卫车)的环卫车主驾驶车辆将其逼停至道牙处,且出言不逊,现要投诉,请核实处理。

综合执法局答复:接到该信箱后,我局安排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解处理。经我局与环卫中标企业工作人员核实,西区8号环卫车驾驶员与来电人发生争吵,事属双方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思想认识,我局已督促环卫中标企业组织涉事环卫车驾驶员积极与来电人协调处理,向来电人赔礼道歉,取得对方原谅。对此答复,来电人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民族商贸2号楼2单元的入户门及门锁被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请求处理。

住建局答复:经核实,民族巷商贸楼为我局实施的2020年中卫市辖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小区,主要改造内容包括路面铺装、楼道粉刷等分项改造。施工单位维修人员到场后发现单元门并无质量问题,单元门无法正常使用的原因为单元门内侧螺丝因受到外力影响发生松动,来电人反映的情况系楼内住户使用不当所致。经维修人员处理后,目前单元门已恢复正常使用。已将处理结果与来电人电话沟通,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