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1年12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2-01-07 作者: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市民来电咨询,市民为中卫市沙坡头区柔远镇施庙村村民,当地土地已承包予他人。现需核实种粮补贴是否应发放予农户。

柔远镇答复:经核实,2019年前农户粮种补贴和农业补贴分开发放给农户,自2019年开始农业补贴和粮种补贴合并为地力补贴,发放至农户一卡通账户中。农户将土地承包给他人的,地力补贴发放给农户。电话答复本人,本人表示地力补贴收到,对答复结果满意。

(二)来电人反映:紫云新都1号公馆4楼416室暖气不热,将暖气费缴纳给物业公司,但暖气一直不热,多次向物业反映不予处理,请协调解决。

文昌镇答复:社区联系紫云新都物业负责人了解到,来电人房子在最边上,两边是玻璃幕墙,所以不保暖;经协商,来电人表示不使用暖气,要求物业把费用退还,物业同意。社区回访来电人时得知,物业已将暖气费退还,来电人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1月18日15:00自己在兴仁镇防疫点核酸检测站做了核酸检测,今日才出具检测报备,导致来电人核酸检测已失效,来电人要求退费,请核实处理。

卫健局答复:一、事情调查经过:经调查,投诉人1月18日15:00在兴仁镇防疫点做核酸检测,22日才出具检测报备,导致来电人核酸检测已失效,来电人要求退费。二、投诉原因分析:投诉人1月18日15:00在兴仁镇防疫点做核酸检测,兴仁镇中心卫生院于1月19日早晨将采样样本集中送市中医院,因近期区外返沙人员骤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中医医院检验科检验压力大,导致延迟出具检测结果。 三、处理意见:1、对投诉人深表歉意,对于核酸检测结果迟报的事向投诉人真诚道歉!医院核酸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工作,竭尽全力,争取早日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结果。2、医院电话联系本人,耐心解释,并将核酸检测费用38元以微信形式退回给投诉人,来电人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宣和镇畜牧站拒绝给市民售卖动物疫苗,市民无购买渠道,请核实处理。

农业农村局答复:接到信件批示后,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宣和镇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岳发财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根据《沙坡头区畜禽养殖登记备案制度的通知》精神,群众补栏畜禽时必须到所在乡镇畜牧兽医技术服务站凭《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A或动物B)》进行登记备案,乡镇畜牧兽医技术服务站依据备案数安排辖区兽医社会化组织及时进行新补栏畜禽的免疫接种工作。岳发财补栏羊只时,没有到宣和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备案,且岳发财反映的小反刍兽医疫苗属于国家强制性疫苗,根本不存在私人买卖关系。基于以上事实,我局执法人员对岳发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安排辖区兽医社会化组织及时对岳发财所养羊只进行了小反刍兽医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