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1年11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1-12-24 作者: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信人反映:沙坡头区柔远镇孙反映10月28日核酸检测时,秩序混乱。存在人员间距太短,不戴口罩现象,不利于疫情防控,请求解决。

柔远镇人民政府答复:经核实,来信人反映问题属实。柔远镇柔远村二队村民2021年10月28日在柔远村部集市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因医疗物资暂时供应不足,群众在等待期间,有人插队并且和孙骁发生争吵,加之镇村干部组织人员经验不足,未落实1米线间距。经过10月31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纠正了以上错误,且孙骁目睹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经过,也认可了柔远村的工作。经与本人沟通,孙骁表示满意。

(二)来信人反映:黄河花园二期住户王芮反映该小区经常停水,且不提前通知,请求解决。

文昌镇人民政府答复:经核实,是自来水公司需维修供水管道将自来水停了,且再来水公司事前已张贴了停水通知,停水范围为黄河花园三期、农牧局、消防支队、供电局办公楼及家属楼,于2021年11月5日早上8点通水,来信人表示满意。

(三)来信人反映:匿名来信反映中卫五中、中卫四中学生经常周五放学约架,请求解决。

教育局答复:经核实,来信人反映情况属实。沙坡头区接到处理单后高度重视,利用打电话和手机短信联系了来信人,但来信人没有接打电话也没有回复信息。沙坡头区教育局召集中卫五中、中卫四中的主要领导开会分析研判,采取了以下处理措施:一是通知各学校继续坚持每周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动员各班、各校师生、社区工作人员、家长积极提供线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化解处理。二是中卫五中、中卫四中的主要领导组织专班,深入摸排匿名信反映的情况,针对摸排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三是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向沙坡头区公安局发出提示函,提醒公安机关加强公安民警护学岗巡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从源头上杜绝学生约架的违法行为。经与来信人联系,对此答复表示满意。

(四)市民张某来信反映广厦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污染防护栏及空调外机情况。

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答复:经核实,来信人反映情况属实。广厦花园为住建局正在实施的2021年中卫市辖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小区,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室外排水管网、路面铺装、楼道粉刷、屋顶防水、楼体外墙保温等分项改造。经来信人与施工单位协商,决定由施工单位给予来信人500元经济赔偿,由来信人自行处理维修,经联系,来信人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