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1年10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1-12-07 作者:
来源: 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中山小区住户马晶来信反映从2021年8月开始至今,自家房屋屋顶漏雨已一月有余,多次找物业协商处理未果,并且物业一直推诿。因漏雨导致整个墙面损坏,楼下屋顶也出现了漏雨的现象。请求解决。

滨河镇人民政府答复:经中山社区调查,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中山小区承建于1998年,2019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当时楼层的防水处理由宁夏远桥建设工程公司负责。现已联系相关负责人处理,并安排施工人员于10月1日入场进行返修处理,当日维修处理完毕,来电人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反映:由于家长作时间与学校放学时间重合,建议取消家长护学岗。

教育局答复:按照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政法委、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工作的规定》的通知之第二条:本规定所称护学岗是指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50米范围内设立专门维护校园和师生安全的工作服务岗,构建由公安民警(辅警)为主,学校老师、专职保安员、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一警+N"工作模式,承担上、放学时段维护治安和道路交通秩序等职责的工作服务点。护学岗工作的开展,对有效防范暴恐装击、个人极端和各类涉校案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至于来信人反映工作时间与学校放学时间重合的困难,建议来信人自己克服,实在无法克服的,可以把情况反映给相关学校,由学校和家长协商解决,经电话沟通,来电人表示满意。

(三)来电人反映:人大小区、紫瑞苑小区、商业小区改造后存在的问题。

文昌镇人民政府答复:一、关于人大楼恢复门房的问题。人大楼因老旧小区改造室外下水管道需要拆除了原有碳房和门房,改造后的人大楼、商业5#6#、 紫瑞苑三个小区合并为一个畅通的小区。且原有的商业5#6#,紫瑞苑都保留了门房,人大楼因地方狭窄不符合新建门房条件。二、关于小区里面车辆乱跑有安全隐患问题。老旧小区改造后将人大楼,商业楼,紫瑞苑三个小区共6栋楼三区变一区, 东侧打通消防通道安装铁艺大门无紧急情况时封锁并无安全隐患。因楼间距问题,结合楼栋实际情况,保留以前的三个入口,居民出行交通便利有序,不存在车辆乱跑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三、 要求在小区设置宣传专栏,文化素养宜传专栏的问题。这三个小区六栋楼己经分别在明显入口处,按照创城标准张贴健康教育专栏,创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文化氛围浓厚,且周边老旧小区均按该标准进行氛围营造。四、关于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问题。1、人大楼,商业楼,紫瑞苑三个小区已在2020年9月份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因门房代管无法实现疫情防控的需耍,也不能提高服务质量,业主委员会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建议引进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小区。但大部分居民表示不愿意多交钱,要继续门房代管,所以目前只能维持门房代管现状。2、如反映问题的热心群众, 愿意引进物业正规服务,社区将全力配合再次走访居民入户征求意见,若有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社区将协同引进物业对该小区进行标准服务。来电人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来电人反映四季鲜南门央大道路灯白天未熄灭,浪费电能,请求解决。

综合执法局答复:经调查核实,9月17日四季鲜南门中央大道路灯白天未熄灭,情况属实。近期,我局工作人员在路灯运行情况日常巡查中发现,五里南街部分道路路灯未正常运行。为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确保城区亮化设施亮灯率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要求,9月17日白天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五里南街道路路灯进行集中维修。因五里南街与中央大道路灯统一由四季鲜南门箱变供电, 导致9月17日四季鲜南门中央大道路灯未熄灭。来电人对此答复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