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中卫疾控中心:开展重复核酸检测非常有必要

发表日期: 2021-11-02 作者: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集团

连日来,沙坡头区、中宁县对辖区城乡人员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有部分城乡人员表示,“我的核酸检测采样已经是阴性,为什么还要再检测?”11月1日,记者就此问题专门采访了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人员。

据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因为新冠病毒的特点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第一次核酸检测的时候,如果体内病毒浓度不够,低于检测限,就可能检测不到。第二,会出现不同的人采样手法不同,未能采集到合适的部位,可能造成漏检。第三,可能有少部分感染者存在间隙排毒现象,采样时机如果不对,有可能造成漏检。因此,为了更精准地检测出病原,更精准地实施防控,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及时开展重复检测是很有必要的。
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疫情当下,提醒广大城乡人员非必要情况不要去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做好居家日常健康监测,养成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定期通风,可以减少手触摸引起的感染。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