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1年6月“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1-08-04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自己是铁路广场东边回頭味餐厅的经营者,铁路广场施工时,有混凝土和杂物堵住下水主管道,导致铁路广场东边一排营业房下水不畅,污水外溢,请求协调施工方清理下水管道内杂物。

综合执法局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在对火车站广场进行改造时,宁夏路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不慎将渣土掉进火车站东侧商户的下水井内,使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外溢。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已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责任方,责令其尽快疏通管道,保证下水井正常使用。截至目前,施工方已对下水井内的渣土进行了清理,对下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现污水外溢问题已解决。经与来电人联系说明情况,来电人表示满意。

()来电人反映:自己是香山乡深井村的村民,现因灌溉水渠未放水导致自家种植的农作物无法灌溉,多次向村镇反映未果,请核实处理。

香山乡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该蓄水池项目为原区扶贫办2020年硒砂瓜抗旱补灌项目,工程于2020年6月开始实施,2020年9月竣工验收,工程质保期一年。因近期属硒砂瓜灌溉高峰期,为保证所有硒砂瓜农户有序灌溉,供水公司采取错峰供水,现已对供水单位,该蓄水池已恢复正常供水,解决了农户农作物灌溉问题。经与来电人联系说明情况,来电人表示满意。

()来电人反映:黄河桥滨河南路至上滩村的山水沟路面有较多大坑,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现要求维修路面。

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属实。由于该路段过水路面,黄河水倒灌,汛期采用填筑拦水坝形式进行处理。目前,住建局已安排养护部门对该路段路面病害进行处理。经与来电人联系说明情况,来电人表示满意。

()来电人反映:自己是宣和镇喜沟村3队村民,有施工队夜间修建338国道,施工声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住户休息,请核实处理。

宣和镇人民政府答复:经调查核实,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宣和镇喜沟村338国道施工队2021年6月20日晚因施工工期紧张,晚上十点左右加班垫土方、压路基,产生了噪音,影响周边村民休息。经了解,施工队仅20日一天晚施工,其他时间均在国家规定的施工范围内进行作业,无噪音扰民情况。宣和镇积极与当事人说明了情况,当事人也反映情况如实并予以谅解。后期宣和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将严查严督,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回访,来电人表示满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