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办公室第20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 2020-06-12 作者: 杨彦梅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612日上午,沙坡头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办公室第20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卫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8次主任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卫市扫黑办《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督导专员第五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并对下一阶段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扫黑办会议精神,坚持把督导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开展“六清”行动为重要抓手,扎实做好自治区扫黑除恶特派督导专员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加强线索督查督办。沙坡头区扫黑办要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线索核查办理情况的督办力度,重点督查“三书一函”的是否规范使用,“一案三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线索核查办理程序、案件受理程序和各类线索交办单、核查报告单、档案整理工作是否规范等情况。二是认真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对照自治区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任务,逐一深入研究,认真对照反思,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效的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全力推进线索“清零”。要加大线索核查办理力度,上级交办督办的线索于6月25日前全部清零。要强化线索核查办理质效,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六清”行动要求,开展线索自查,抓好“黑财”清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决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简报报送,确保宣传时效和质量,不断提高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巩固好扫黑除恶的成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三要加强部门间协作沟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宣传部门与办案部门沟通协调,做到信息互通、协调配合,推动案件“快侦、快诉、快判”。四要谋划扫黑除恶下半年工作。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不足,谋划安排好下半年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