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 督导组督导宁夏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19-08-07 作者: 李海红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8月1日下午,沙坡头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情况反馈会、中卫市扫黑办第12次主任会会议精神;听取了纪委监委、法院、公安分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交办线索办理及各工作组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了沙坡头区线索及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交办线索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整改落实及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既是打赢专项斗争的重大机遇,更是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聚焦突出问题,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督导期间指出问题整改、与移交案件线索查办结合起来,与我们自己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落实,确保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宁夏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组的整改要求上来,坚决坚定地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区扫黑办、纪委监委及“两办”督查室要加强对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督促各乡镇、部门将督导整改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成效。二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全面抓好线索核查办理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线索核查办理力度,紧紧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目标,进一步提高核查办理质量,坚持每案必审、每条线索必审的原则,高标准、不漏项,逐一评查、一审到底。各相关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信访件的办理工作,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转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力度。各重点行业部门要进一步聚焦行业监管、乱点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严格按照边扫、边治、边建的要求,开展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做到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面制度,不断健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四要强化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组织、政法等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乡镇、公安分局等部门要进一步规范重点人群分级分类管理机制。纪委监委、政法等部门要在专项斗争中严明作风纪律,对隐藏的“官伞”“警伞”“庸伞”,区纪委监委要一律严查严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