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召开2019年第3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6-13 作者: 余芳
来源: 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613日上午,沙坡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3次会议,会议由沙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16个部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各项准备工作及下沉督导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督导,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把中央督导作为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试金石”,严肃政治纪律,端正工作态度,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党高度忠诚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和政治行动,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做好督导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盯一切不稳定因素,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为重点,强化源头治理、协调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督导重点内容,认真查漏补缺,即知即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深、做细、做实聚焦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聚焦打击重点,重点整治项目活动重拳打击黄赌毒、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问题,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聚焦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行业再次开展“回头看”,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聚焦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动态管控、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深度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焦依法办案,确保罪当其罚。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精心准备,积极协调,全力支持配合保障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保证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