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加强工地出入口污染监管

发表日期: 2023-11-08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11月6日,记者来到市区山水大院三期商住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建设监察管理中队行政执法人员王昊正在对已清洗的工程车辆进行清洁性检查。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工地上很容易产生扬尘污染。近期,我们加大了整治力度,督促施工单位进一步做好工地出入口硬化、车辆冲洗、裸土苫盖、洒水降尘等工作,工地出入口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王昊说,在检查过程中,对于未能按要求落实到位的施工单位或运输车辆,会责令其停止拉运,待整改到位后再恢复施工,确保工地出入口保持整洁。

山水大院三期商住项目总监理工程师任健告诉记者,根据要求,工地设置了车辆喷淋清洗装置对进出的施工车辆进行清洗,以达到降低粉尘污染,保障城市路面清洁的目的。同时,通过设置自动环境污染监测器,对工地的pm2.5(细颗粒物)、声音分贝等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现数据变化,会立即根据情况对工地环境进行清理整改。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市容环境秩序,沙坡头区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工地出入口污染监管力度,督促城区在建(临时)工地施工单位清扫清洗出入口及周边污染路面300余次,挡停督促整改拉运车辆100余辆,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起,有效改善工地出入口路面污染及带泥上路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