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夕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8-24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8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沙坡头区各社区、村居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不断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训,营造温暖和睦的家庭氛围。

沙坡头区文昌镇世纪花园社区、郭营村、福兴苑社区邀请律师进行《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专题讲座,对婚姻登记、妇女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诠释,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并通过“吸引力”的秘密 、合作猜字游戏 “心有灵犀一点通”等游戏让群众参与其中,增添节日氛围。

文昌镇华西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开展传统文化剪纸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老人们用手中的剪刀,剪出自己的回忆,并锻炼了老人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滨河镇东方红社区为老年朋友们开展“父母的爱情 爱要大声说出来”七夕主题活动。宜居社区开展“甜蜜加‘焙’爱满七夕”主题活动。大家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开始制做蛋糕。一对对夫妻配合默契,大家一边转动着裱花台,一边回忆着他们的恋爱经过、分享着他们的爱情“保鲜秘籍”,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甜蜜的味道。

滨河镇长安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集中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思想观念,在办理婚丧事宜中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封建迷信等陋习,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同时,党员群众夫妻们各自分享他们相濡以沫的幸福、婚姻家庭感悟以及他们当时“最浪漫的事”,也向在场的年轻人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

滨河镇瑞丰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迎水桥镇何滩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七夕佳节感党恩 伉俪情深好家风”主题活动,共同追忆携手并肩走过的美好时光。邀请辖区内金婚、银婚夫妻分享好的家风故事。社区还准备了玫瑰、康乃馨等鲜花赠给居民,用一束鲜花表达爱意和感谢,用“花”语传递真情。“夫妻相处没有什么技巧可言,都是相互包容、相互体谅,如果什么事情都要争个输赢是没办法走下去的。”市民李占仓说道。

“本次七夕活动不仅让辖区内的金婚银婚夫妻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浪漫与温暖,也进一步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共同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瑞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淑香说,瑞丰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大力倡导辖区居民朋友树立良好家风,形成文明和谐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