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向违规倾倒建筑垃圾“亮剑”

发表日期: 2023-08-09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磊)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是影响市容环境的一大顽疾。近日,沙坡头区针对沿路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整治行动,针对容易发生偷倒垃圾地点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切实打击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保障市民的生活环境秩序。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实行“网格化”模式,采取重点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各网格片区“定人、定岗、定责”,重点加大宁钢大道与滨河路交会处西南角、新墩北路铁路涵洞东侧等建筑垃圾倾倒多发、高发区域盯防力度,对违法行为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期间,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在一周内现场处理2起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分别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元、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到位。

“我们将坚持‘事前防控’与‘事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在重点区域明显位置设置‘禁止倾倒建筑垃圾’标语,并鼓励周边居民‘随手拍,随手举报’借助群众监督力量,营造严管严控建筑垃圾良好氛围。”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中队副中队长马金虎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