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行动

发表日期: 2023-08-07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 连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持续为城市环卫清扫工作添热度,深入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行动,翻新垃圾清洁设施,增添保洁力量,开启上门收集服务模式,切实下足“绣花功夫”,扮靓城市环境颜值。

为切实解决垃圾不入桶、垃圾桶周边脏污问题,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督促两家城市环卫市场化服务企业,在香山街、百货大楼巷、兴隆北街等10处散点垃圾收集点,铺设油布,提醒市民垃圾入桶,确保垃圾桶周边路面干净整洁。“通过‘讲究’的方式进行收集垃圾,在提高垃圾收集效率的同时,促使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不乱丢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垃圾收集工黄存兴说。

同时,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行动,每日出动41辆洗扫车、冲洗车、喷雾降尘车和580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清理死角垃圾130余吨。通过灵活调整作业时间、增加机械清洗清扫频次等方式,全力做好城区环卫保洁工作,城市环境焕然一新。

“炎热天气下整洁优美的城市卫生环境,能够让人心情清爽舒畅,也能促进市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效果十分明显。”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东区考核办主任王天军说。

垃圾大清理中,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督促城市环卫市场化服务企业创新推行“城市生活垃圾不落地”上门收集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沿街商户、市民“垃圾不落地”入户宣传工作。收集人员与沿街商户、居民建立微信群,群内提前推送收集信息,结合生活垃圾收集铃声,积极引导沿街商户形成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避免生活垃圾随意路边乱堆乱放现象发生。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指导,为部分沿街商户讲解市容市貌相关政策法规,有效提高了商户和市民对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