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促进未成年人“强身促智”

发表日期: 2023-06-27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沙坡头区坚持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文体活动,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模式,努力提升未成年人公共文体服务水平,有效监管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沙坡头区通过提升改造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更好地发挥基地育人功效,发挥公益性文化设施对未成年人的社会教育作用。打造十一小葫芦画兴趣班、中卫二中烙画工作室,利用艺术课、课后服务时间开设葫芦画、烙画、农民画等非遗课程,让青少年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导大麦地文化产业园区打造“红色足迹展馆”,组织参观红色革命场馆、缅怀革命英雄人物、诵读红色家书史料、分享党的历史故事,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广泛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通过“文教结合”促进文化事业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互联网已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未成年人网络普及率已经高于成年群体,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网络空间,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期盼和努力目标。对此,沙坡头区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网吧场所”相关规定执行行政审批工作,确保学校周边秩序稳定。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对学校周边、校外培训机构及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310家次,严厉打击整治网吧、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非法雇佣未成年人等行为,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集中力量打击KTV、网吧等娱乐场所的非法活动,及时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同时加大各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净化保障未成年人成长的生活学习环境。

同时,沙坡头区全面开展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以政府购买服务,激发体育协会、俱乐部等发展活力,加大校外竞技体育培训力度,以田径、羽毛球、跆拳道、足球等项目为重点,完善教练员、运动员奖励制度。沙坡头区对辖区内青少年体育赛事采取统一组织管理模式,举办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足篮排联赛等体育活动赛事。持续深化“金边银角”工程,推进多功能儿童体育运动场、健身步道、重点移民村体育“康乐角”等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未成年专用或共享活动场所和文体设施短板,满足未成年健身锻炼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