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精神文明|沙坡头区大力规范文明养犬行为

发表日期: 2023-06-15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有市民到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询问是否捕捉收容了自己的宠物狗。经工作人员核实了解,其丢失的宠物狗被收容人员巡查发现并捕捉收容。执法人员随即对相关犬只管理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犬只管理人表示要严格遵守《中卫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并作出文明养犬承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

据了解,自《条例》出台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依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通过在小区和公共场所发放有关文明养犬的宣传资料,利用流动宣传车播放文明养犬规定,在广场开展宣讲活动等,向广大市民普及《条例》相关内容,以此约束市民养犬行为。

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城管+收容站+小区”的“微网格”举报管理机制,通过发放捕捉收容公司联系卡,将执法大队和捕捉收容公司的联系方式在城市公共场所、重点地段和居民小区公示栏公开,鼓励市民对流浪犬、无主犬或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形成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城市流浪犬捕捉收容治理机制。

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全面贯彻“721”工作法,以教育劝说为主,辅之以管理执法手段,建立综合记录台账,对首次发现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对屡教不改者予以行政罚款,用提升违法成本的方式降低相对人违法的可能性。

在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条例》宣传普及和市民养犬文明意识显著提升。今年以来,综合执法局共捕捉收容无主犬或流浪犬104只,归还市民走失犬13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