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 2023-05-0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发布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推进会上了解到,自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沙坡头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开展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了解,为培养公民核心素养,沙坡头区培育“塞上之光”“云宣讲”等理论宣讲品牌,开展各类理论宣讲2600余场次、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沙坡头区分讲堂12场次。普及科学知识理念,打造科普教育基地等15个,组织科技特派员、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科技培训活动30余次,推动群众科学素养进一步提升。

同时,沙坡头区坚持常态化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荐上报“宁夏好人”候选人等各类先进典型38人,其中1人登上“中国好人榜”、2人获评“宁夏好人”、1人获评宁夏“新时代好少年”。开展“记录最美榜样 讴歌时代先锋——最美沙坡头区人”系列宣传90余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500余场次,开展“千名文艺志愿者进基层”等文明实践活动2.5万余场次,更好满足群众精神需求。指导198个村(社区)规范红白事办理的具体流程,对100余个村(社区)开展红白理事会运行情况专项检查;大力推进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文明风尚”行动,设置《一宴一席》等公益广告1000余幅;组织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和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爱国卫生运动400余场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等文化活动860余场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

沙坡头区还常态化开展“八五”普法等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6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不断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文明领域专项执法,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联合检查 11次、下架非法出版物770余本,不断深化公民守法实践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