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 2020-12-23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12月21日,沙坡头区文明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表彰名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委关于命名表彰的会议精神等。研究审议了2020年沙坡头区拟表彰移风易俗先进村(社区)、移风易俗先进模范户、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等。

会议要求,沙坡头区各级要持续发挥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创新推进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贯穿于社会生活全过程。同时,培育挖掘推选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积极申报各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加大对各类先进典型人物的评选表彰力度,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同时,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做好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家庭创建评选表彰工作,坚持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抓住重点创建项目和重要时间节点,不断创新载体,吸引群众参与,引导人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规则,要坚持全社会参与,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文明创建、评选的导向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筑全社会共创文明、共育新风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引导群众改变观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