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三维教育”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已存档)

发表日期: 2017-12-15 作者: 信息员
来源: 沙坡头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建微信平台等为载体,立足学习实效,构建“三维教育”,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
  “传统教育”保证学习教育连续性。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纳入支部“三会一课”计划,围绕支部重点工作和党员需求安排学习内容,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基层联系点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采取测评、检查、互查等方式,对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切实将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
  “主题教育”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教片等“课堂教育”,认真学、深刻思,对照标杆找差距,加强党性锻炼,规范党员行为;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考试、廉政谈话等“廉政教育”,抓死角、补漏洞、强党性,彻底铲除“四风”赖以生存的土壤;到军营、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西征纪念馆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设岗定责、认领微心愿、扶贫助困等“实践教育”,传承奉献精神,做为民服务的模范。
  “终端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实时性。利用网络终端,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对行动不便、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党员,推行“订单式”学习方式,上门送学、讲学,让老党员及时学到最新的党建内容,并使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加强党员之间的“互动”,邀请普通党员和老党员用朴实朴素的家乡话“讲党课”“讲经历”“讲党史”,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强化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学习研讨。同时,为年轻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不定期地“配送”党建工作动态、微党课、典型事迹、实用技术教程等学习内容,实现学习教育互学互促、共享共进和全覆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