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5期)

发表日期: 2021-01-2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未来10天沙坡头区有2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

需防范对设施农业和交通旅游不利影响

一、近期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10天沙坡头区有2次冷空气活动,其中:1月24日前后,沙坡头区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微到小雪;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最高气温有所下降,24日灌区降至0~4℃,山区降至-1~1℃,最低气温变化不大,普遍维持在-8~-3℃。27日,沙坡头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二、关注与建议

1.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指导种植户及畜牧业养殖户对设施温棚及牲畜圈舍采取防风加固及增温保暖措施,雪后及时清扫棚面积雪,防范可能造成的影响。

2.低温降雪易造成道路积雪或结冰,大风沙尘会降低能见度,交通及旅游等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管理,防范大风降雪天气对民航、公路运输及旅游安全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3.沿黄地区需密切监测气温、水情、凌情变化,做好凌汛监测预测预防,确保安全度汛。

4.目前,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较高到高度,近期风力较大,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管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5.城市运行管理部门需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对城乡供水、供气及供暖的不利影响;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气温下降引起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的防范应对及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