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 (2020年第2期)

发表日期: 2020-01-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预计15~19日 沙坡头区大部地区将出现持续阴雪天气

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安全及设施农业生产不利影响


一、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受东移南下冷空气配合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5~19日沙坡头区大部地区有一次连阴雪天气过程,伴随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多云转阴,有4~5级偏北风。

15日,阴转微到小雪。

16日,阴转多云。

17日,多云间晴。

18~19日,阴转微到小雪,18日白天有4~5级偏北风。

二、关注与建议

此次较大范围的持续阴雪天气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土壤水分散失、净化空气、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但持续阴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不利;同时,降雪易造成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安全影响较大。建议:

1.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山区道路需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影响。

2.农牧业生产管理部门需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和指导,做好设施温棚补光、除湿和防冻工作。同时,做好幼畜的防冻保暖工作。

3.预计14日、18日白天沙坡头区大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近日较重的空气污染有望有所减轻,但由于近期大气仍然较为稳定,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仍不乐观,各地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污染防控。

4.沿黄各地需加强监测巡查,做好黄河防凌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