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 (2019年第42期)

发表日期: 2019-08-02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预计8月2日至3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区域累计雨量大 

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及黄河汛情防范


一、沙坡头区天气预报

预计2~3日,沙坡头区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雷阵雨转小到中雨,累计降水量在5~15mm,环香山地区雷阵雨转大雨,累计降水量在25~50mm,部分乡镇可达50~80mm。

二、关注与建议

1.此次强降雨天气,部分区域累计雨量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高,各地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低洼区积涝风险排查,特别做好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的监测、防御,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2.根据黄河流域天气预报,2~3日黄河上游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降水量30~100mm(局部100~120mm)。水利及防汛部门要根据沿黄各地天气预报及雨情变化,加强对黄河水情、汛情监测和河势堤防巡查,提前做好河道排险及加固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3.目前,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强降雨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管理,做好安全巡查和防范工作。

4.各级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充分估计本次降水天气可能对水利设施、农业生产、乡村建设、电力设施、畜牧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