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气象信息专报(2018年第49期)

发表日期: 2018-11-0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3日至4日沙坡头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环香山地区仍有雨雪天气需加强防范 

    

摘要:11月3日至4日,沙坡头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各地累计降水量为0.1~5.5毫米。预计未来三天环香山地区仍有雨雪天气,各地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及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工作。

一、降水天气实况

11月3日至4日,沙坡头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雪,3日08时至5日08时,各地累计降水量为0.1~5.5毫米,兴仁气象站累计降水量5.2毫米。(图1)。

图片1.png

图1  11月3日08时至5日08时累计降水量分布图(毫米)

此次雨雪天气明显改善了环香山地区土壤墒情,同时对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十分有利,但降雪造成山区道路交通受限。阴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有一定不利影响。

二、预报服务工作

针对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沙坡头区气象局密切跟踪监测,积极做好预报预警及服务工作。11月2日,向党政决策部门报送了《预计11月3~5日沙坡头区有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设施农业防范》的气象信息专报第48期;于3日09时17分、4日07时13分、4日07时25分,分别发布大风蓝色、道路结冰黄色、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并通过国突、应急平台、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平台及时高效的向有关政府部门及领导、社会公众服务进行了服务。

三、近期天气预报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三天环香山地区仍有雨雪天气,其中:11月5日,阴,环香山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6日,阴,环香山地区有小雪;7日,阴转多云,环香山地区有小雪。

四、建议

预计未来三天环香山地区仍有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加重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持续阴冷天气也将加重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1.环香山地区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

2.近期连续阴雨雪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各地需加强管理,减轻不利影响。

3.气温下降易引起感冒、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卫生防疫部门需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