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普办多措并举全面完成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发表日期: 2020-11-03 作者: 王学艳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已接近尾声,沙坡头区采取多项措施,顺利完成了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了沙坡头区人普办主任为组长、各级普查机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沙坡头区人普办及13个乡级普查机构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摸底质量验收组,内设13个验收小组,具体负责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是坚持回避原则,进行交叉验收。沙坡头区11个乡镇、中卫工业园区和山羊选育场各随机抽取一个普查小区将乡级验收组成员按照无直属业务指导或参与关系进行交叉分配,每个验收小组安排一名沙坡头区人普办业务人员牵头组织抽中普查小区的摸底阶段质量验收。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做到上下联动。10月26日,中卫市人普办对沙坡头区人普办16名业务人员进行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培训;10月27日,沙坡头区人普办组织13个乡级普查办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召开摸底阶段质量验收培训暨人口普查推进会。通过培训让验收小组成员熟练掌握验收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全面现场核查,严格数据比对。10月29日,沙坡头区13个验收小组40余人深入的普查小区全面开展质量验收,严格按照《方案》及相关细则要求,现场核查小区边界、建筑物数量、住房单元数,随机入户核查数据,与社区卫生站比对出生、死亡人口数,与公安户籍资料核对户籍人口,填写《普查小区摸底阶段质量验收表》,详细记录指标的差错情况,将验收情况反馈给被抽中普查小区所属乡级普查机构负责人,双方签字确认。

此次摸底阶段质量验收,沙坡头区抽中的13个普查小区的重点指标均符合验收标准,验收合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