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加强基础保障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

发表日期: 2021-03-05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日报

3月4日,沙坡头区召开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动员会,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地方机构改革的组成部分,也是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要义所在。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新时代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效路径、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沙坡头区《实施方案》,逐一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改革取得实效。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乡镇党委领导作用,统一设置党建工作机构,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健全长效机制,理顺关系、赋权明责,科学合理设置基层架构。要突出系统集成,一体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整合基层网格和指挥平台三项改革。要突出基础保障,强化编制倾斜、事权保障、正向激励、基层减负,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

会议强调,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加强思想教育、严肃纪律规矩,围绕既定目标任务,迅速行动、加快落实,以严实作风和有力举措,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