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两大工程”工作任务

发表日期: 2020-09-15 作者: 任建国
来源: 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9月13日,沙坡头区召开2020年秋冬农田水利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自治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暨高效节水灌溉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2019年沙坡头区“两大工程”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沙坡头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按照“以点带面、统筹规划、连片推进”的原则,实行“田、土、路、林、沟、渠、居”综合配套治理,遵循“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记其功”的工作原则,着力打造“田成方、林成网、路成框、渠成行、旱能浇、涝能排、环境美”的高标准农田,突显“治理一处,受益一处,建设一处,巩固一处”的效果,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计划主要完成沟道清淤3599条,渠道清淤7640条,巷道清理1974条,整修生产路2640条,新增农田林网面积0.6万亩,增施有机肥8.84万亩,农机深翻普翻45.1万亩,水稻灭茬深翻4.61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平方公里,新建高标准农田面积12.63万亩。通过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新增经济作物产值442.6万元,年新增节水能力36.3万立方米。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强化领导,高位推动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巩固成效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迅速掀起“两大工程”建设热潮,确保再夺“黄河杯”,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