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19-09-10 作者: 谭一品
来源: 沙坡头区审计局

2019年8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童刚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卫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两统筹”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内容,审议通过了沙坡头区本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自净体系重要组成,组建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一个重大举措,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必然。中央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既是新时代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的重大举措,又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监督面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在扩展监督范围、改进工作方法、深化履职途径上探索新方法、适应新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服务导向,在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要加强科技支撑,深入实施科技强审战略,以“金审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协作配合,高效运用社会审计力量和成果,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要把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追责问责串联起来,促进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要努力克服人力不足、技术手段滞后的现状,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大审计项目整合力度,能合并的尽量采取联合审计、延伸审计、委托审计的方式,真正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压实责任抓整改。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坚决做到审计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审计发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审计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盯着问题抓整改、盯着问题抓落实、盯着问题建制度,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